20080802 雪見之旅

2008/8/2 小飛象、皮卡丘、大飛象雪見之旅行程

位於苗栗縣泰安鄉後山的梅園村「雪見遊憩區」海拔1870公尺,在這裡可一覽雪山聖稜線的壯麗山景,當寒冬來臨,山頭藹藹白雪,「雪見」地名完全的映照出本區的地理特色。相較於雪霸的另兩處遊憩區「觀霧」及「武陵」,這裡以闊葉林相為主,相對的也提供了野生動物豐富的食物來源,除了台灣黑熊、長鬃山羊、台灣獼猴、山羌等中大型哺乳動物種類繁多,屬於唯一會飛的小型哺乳動物~蝙蝠,這裡已經發現了15種,其多樣性之高,為國內罕見,可見其森林生態環境健全度極高。走在林道上若遇見山羌柔順羞澀的身影、迷霧中顧盼覓食的藍腹鷴,不要太過興奮以免嚇著牠們。


06:30 台北靈糧堂正門口集合搭乘專車,欣賞國道風光之美。
09:00 在【大湖酒莊】轉換九人座小車,沿途欣賞雪霸國家公園之美,並享有貴賓級的導覽解說服務。雪見遊憩區參觀景點包括溪中屋、士林大壩、橡皮吊橋、二本松解說站(丸田砲台)、遊客中心、柳杉林。計劃在雪見遊憩區停留7個小時,並享用午餐便當,感受森林野餐樂趣。
16:00  【大湖酒莊】充滿地中海風格的草莓酒莊,釀製廠採用透明玻璃設計,讓前來參觀遊客瀏覽整個釀製過程,另外還有草莓文化館,介紹有關草莓的種植、發展歷史等相關文獻資料。弟兄姊妹們可在此努力血拼草莓相關製品。
18:00  天廚海鮮餐廳晚宴,享用各式生猛海鮮和烏骨雞湯等高級食材來補充透支的體力。菜單(八菜一湯一水果一甜點)寒天海鮮、米糕、燙鮮蝦、炒雙脆、肉、蒸魚、花枝餅、青菜、烏骨雞湯、水果和甜點。
19:30  離情依依,整裝返回溫暖的家。
備註:
1. 車上每人附礦泉水一瓶,但防曬及禦寒用品、暈車藥、雨具請依個人需求攜帶。
2. 雪見地區屬於山地經常管制區,需在中興檢查哨或大安派出所辦理入山證,請攜帶身 份證明文件或健保卡。

0 意見:

Copyright © 2009 - 跳舞有時 -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
Smashing Magazine - Design Disease - Blog and Web - Dilectio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