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公益藝人(2)


如果米開朗基羅復活了

李家同 聯合報副刊87年12月12日

我到靜宜去做校長以後,經常晚上不能回家吃晚飯,於是我就常去我的學生家混晚飯吃,常被我騷擾的是王嘉政。我喜歡到他家去要飯吃有很多原因,一來是他太太燒飯手藝很好,二來是他很會攝影,每次去必定會看到他的最新傑作,三來是他有一個聰明而可愛的兒子。

以色列國歌

《希望》
Hatikvah/The Hope 
הַתִּקְוָה

Hatikvah(也拼作Hatikva,“希望”)是以色列國歌。

歌詞1871年由詩人納夫塔里·赫爾茨·伊姆貝爾(Naphtali Herz Imber,1856-1909)所作,當時共9節,名字叫做Tikavatenu(“我們的希望”)。

音樂採用猶太民族傳統曲調譜成,是從Bedřich Smetana的交響樂《The Moldau》(《Má Vlast》——《我的國家》的一部分)而來的。之後它被作曲家Paul Ben-Haim编為管弦樂。

它第一次被Rishon LeZion編輯然後在1948年前又作了一系列的更動。

在現代版本中,只有原詩的第一段的合唱。

在1897年第一届世界猶太復國主義者大會上首唱,成為猶太復國主義者的讚美詩。

在1948年創立國以色列國時, 它被宣布為以色列國國歌。

Hatikvah 是用小調寫的,對很多人來說是壓抑悲哀的調子。無論如何,標題(“希望”)表明,歌曲的情感實際上是振奮人心的。

20091105 南子吝步道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創9:13


這樣秋天的午後,適合曬曬暖暖的陽光,吹吹和煦的微風,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接獲楊媽的邀約電話,約好碰面的地點。此行由楊爸楊媽二位東北角「地主」帶路,楊爸開車,我們立刻往南子吝步道前去。往北濱的途中,識途老馬的楊爸馬上判斷今天東北角天氣可能不像台北這邊仍然藍天白雲,天邊已經有些烏雲覆蓋。

20091031 公益藝人(1)


Copyright © 2009 - 跳舞有時 -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
Smashing Magazine - Design Disease - Blog and Web - Dilectio Blogger Template